去码头整点布丁

【曦澄】烈女怕缠郎

ooc归我

就是一个脑洞短打内心想法超级多喜欢罚家规的蓝大和内心戏同样多的唯利是图澄,可能会有点追凌和忘羡

时间线是观音庙之后三年


“魏公子你确定这样能讨到晚吟的欢心吗”

“大哥你放心吧,江澄这人最熟悉了”魏无羡刚说完就被坐在他一边的蓝忘机一把搂住了腰

“哈哈没有啦,我最了解的还是你啦我的好二哥哥”魏无羡一边拍拍蓝忘机的手以示安慰一边冲蓝曦臣问到“大哥你怎么看上江澄了”

蓝曦臣看了看蓝忘机“大概和忘机一样,我闭关这几年想开了许多,也想到了许多。此事叔父还不知还望忘机和无羡能保密”说完又看了一眼蓝忘机“忘机不可,出去以后家规自罚三遍”

“兄长”

“再加三遍”蓝曦臣笑眯眯的看着

“啊哈哈大哥没什么事我和二哥哥就先走了,祝愿大哥早日抱得江澄归啊”说完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要走。虽然对二人的脑电波交流早已见怪不怪,但是他还是第一次见大哥罚蓝湛家规

“忘机告辞”说完蓝忘机就起身顺着魏无羡拉他的手出了寒室

第二日

今天是金凌第一次举办清谈会,江澄肯定回去帮忙,蓝曦臣边想边在寒室美滋滋的换衣服

蓝曦臣想的不错这是金凌第一次举办清谈会江澄早早就拉帮忙了,虽然在观音庙一事之后金家实力大不如前但金凌始终有江澄这个舅舅

“哎呀金小宗主好,你还记得我们你周岁宴的时候我还抱过你呢”

“好久不见了金小宗主张的越发俊俏了,还记得我吗你周岁宴的时候我还去贺过礼”

金凌在一旁只能一边冲他们笑一边敷衍的说记得记得

江澄在一边看着金凌一边想原来那个团子已经长这么大了,正在感概时光飞逝的江澄没有注意到金凌看他的眼光

金凌会回头看见江澄看着他,怕他是发现自己前些日子带着仙子去找他结果把他的卷宗搞得一团乱;还是借着江澄的名义去云梦的集市买东西不给钱,但他那次也是真忘了带钱袋后来应该是让人去补上了;难不成是自己上次出去和思追景仪他们两个出去夜猎,不小心一时嘴快和他两打赌自己舅舅这辈子没希望从相亲黑榜上下来被知道了,可是当时就他们三个人不应该被第四人知道啊,而且两人都是发誓不告诉第四人的。算了先不管了不管是那个事都够他这条腿死上一遍的

金凌思前想后最后决定先下手为强,打自己舅舅个措手不及“舅舅你老盯着我看干什么今天”

“没什么在那好好站着别丢了一宗之主的面子”

太好了舅舅果然不知道我就知道,我当初可是做了不少准备工作连逃跑路线都准备好了,哼我想这些干什么。金凌收回思绪往金麟台下看了一眼“舅舅姑苏蓝氏的人来了”

“大惊小怪什么我就不是眼瞎还不至于看不见蓝家的人,倒是你怎么不去迎接人家傻站着干什么”

蓝曦臣在山下就远远的看见了金凌身边的那抹紫影,本来拿着礼物的手一用劲那盒子就发出一丝声音

修仙的人本就耳聪目明更别说还是站在蓝曦臣身后的蓝思追和蓝景仪了“唉思追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蓝思追摇了摇头

蓝曦臣在听见声音的时候就感到不妙了,又听见二人在后面的窃窃私语,回头就对二人说道“云深不知处禁窃窃私语回去后家规三遍交给我”二人还没反应过来就喜提家规三遍

等到了金麟台上,双方打过照面。蓝曦臣心想这可是他威逼利诱才从景仪那里套出来的江澄今天的行装,然后又命姑苏的绣娘连夜赶制出来。可蓝曦臣却不知江澄此时在想是不是自己和蓝家做生意时要的太多了,才让这蓝宗主连宗主服都穿不起了

等到各家都入了座,蓝曦臣坐在江澄的对面。江澄看着在上座发言的金凌还时不时的偷看手上打好的小抄,想到自己第一次举办清谈会的时候虽然有阿姐帮忙可也帮不了多少,自己在台上发言也会看看手心的小抄被魏无羡发现了还笑话了他好久,算了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干什么

蓝曦臣此时却在想着晚吟今天穿的这身也好好看,不对晚吟穿什么都好看!腰也好细好想摸摸看,感觉可以用抹额缠三圈。连皱眉都这么好看晚吟你还想怎么样,不对是谁胆敢惹晚吟生气替晚吟解决烦恼涣定不容辞,不对最应该被惩罚的就是涣自己了,居然粗心到把给晚吟的礼物弄坏了,回去后涣自罚家规十遍

江澄注意到蓝曦臣看过来的目光,心想这蓝曦臣不会这么小气吧,因为那么一点小事就要对江家出手吧。他泽芜君虽然修为不低但我江澄也不是吃醋的,妈的忘了还有蓝二那货,魏无羡那厮也不知道会不会拦着点,还有金凌那小子天天就知道出去和蓝家的小孩夜猎。唉算了吧,大不了下次多让利一成,这个仇我江澄算是记下了

蓝曦臣此时却也没想到自己的形象在江澄的心里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要是知道估计当场就要唱窦娥冤了吧

等金凌刚说完,蓝曦臣就邀请江澄出去说话,托词当然就是和江家的商业往来,江澄一听正如他所想的。但蓝曦臣要是胆敢狮子大开口,他就把蓝曦臣抽的不能人数三毒圣手的名号也不是摆在那好看的

二人刚当花厅相对而坐竟没有一个人先开口,还是江澄等不及了主动开口说道“蓝宗主把江某叫出来要说什么吗,莫不是相邀一起吹风还是要戏耍于江某”

蓝曦臣一听这话正内心纠结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只是下意识的握住了藏在袖子里的礼物,那盒子本就命悬一线这一下更是彻底魂归西天。不!我准备的礼物。这下蓝曦臣是彻底萎靡不振了,但想到江澄还在等着自己的回应还是强打精神说道“叔父前些日子和涣提起了蓝家与江家的生意,有些地方涣有点不明还望江宗主指点一二”

江澄一听就把蓝曦臣带去了金家的别院去商讨此事了。二人在别院里面商讨了两个多时辰,最后以蓝家多让利一成结束

二人从别院里面出来,江澄对蓝曦臣的态度好了不少。本来以为是要让自己多让利多,没想到居然是来送钱的,便和蓝曦臣约好了下次在莲花坞细谈

金凌看江澄久久没有回来,也是出来找江澄。正好遇见江澄和蓝曦臣从别院里面出来。难得一见自家舅舅这么高兴,金凌就上去行了礼问到“舅舅怎么这么高兴”自己忍不住想起来前几日景仪和自己所说的泽芜君的怪异之处,心想不会是舅舅给自己找了泽芜君当舅妈,虽然自己不反对断袖,而且自己还要考虑怎么和舅舅说和思追的事情,如果舅舅真的和泽芜君在一起了是不是就可以允许自己和思追在一起了,而且自己要怎么称呼泽芜君是叫舅父还是舅母

“没什么金凌我在想最近莲花坞是不是需要翻新一下”

“可是舅舅你不是一年前不是刚翻新了一次吗”

“哦是吗,也挺久了就修一下吧”

金凌听了以后在内心咆哮到以后谁在说我们金麟台奢靡无度我就和谁急眼,明明舅舅的莲花坞才是

清谈会就这么风轻云淡的过去了


金凌听了以后在内心咆哮到以后谁在说我们金麟台最奢靡无度,我就和谁急眼明明舅舅的莲花坞才是

清谈会就这样风轻云淡的过去了

这天江澄正在处理宗门事务,有门生来报姑苏蓝氏宗主来访。江澄心想这怕不是回过味来了来和自己毁约了,便让人先请蓝曦臣去会客室等着

过了一会江澄才到会客厅,江澄已经想好了如果蓝曦臣毁约要怎么从蓝家那里咬下一块肉了

“晚吟好久不见消瘦了许多”

“呵,没想到蓝宗主金口玉言也会毁约”

一室寂静,二人的想法完全背道而驰

“啊晚吟你在说什么,涣什么时候毁约了”晚吟是不是在怪我没有及时来找他,可是涣也是回到云深不知处加急处理了几天宗门事务才来的,一会还想和晚吟同游云梦这下可好了全泡汤了。晚吟主动约我,还担心我,晚吟好;晚吟主动约我,我没早来还害晚吟担心,涣坏。涣回云深必回自罚三遍家规,还要把不许热晚吟生气害他担心写入家规刻入石碑。

“咳没什么,我们还是先来谈正事吧”

“好的晚吟”晚吟真好自己生气了还给我找台阶下

.......

“好那此事就这样定下来了,稍后这份合同一式两份我会找人送到姑苏”

“好的有劳晚吟了,涣看今晚云梦似是有集市,不知晚吟是否有空可陪涣一起参观一下云梦的集市”好的就这样先把晚吟约出来

今天又是十五吗也行吧,正好一会金凌也要来就陪他们两个走一遭吧。想到这里江澄答应了蓝曦臣的邀请

等到金凌带着仙子来到莲花坞看见江澄和蓝曦臣两个人站在莲花坞的门口等着他,金凌第一次感觉自己这么可怜,金凌想起了前不久听的歌“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看着你们笑的多甜蜜~”

“舅舅泽芜君好”行了礼以后就站在江澄身边小声问道“舅舅泽芜君怎么在这里”

“我们两个今天谈生意,刚谈完你就来了,正好一起去集市看看吧”

“好吧”

“阿凌今天就当我是你舅舅的朋友,不需要尊称”

“好的”金凌看着蓝曦臣大有一副你不同意我就和你舅舅告状的样子,只能先低头了

等三人逛完了云梦的集市天色已经不早了,金凌便去了自己在莲花坞的房间,还回头看了一眼蓝曦臣想舅舅最喜欢的果然还是自己

没想到蓝曦臣对江澄说道“今日天色也不早了,涣可以借宿在莲花坞吗,涣可以服房租”说完就拿出了荷包给了江澄

没想到舅舅居然还答应了,世风日下,真让我金凌大开眼界

自此以后,江澄和蓝曦臣往来越来越密切

一日蓝曦臣在对自己不断的洗脑和鼓励后主动找到江澄

“蓝曦臣你来了正好前几日我刚得了本古籍你来看看”

“不晚吟,涣有话要说”

“好你先说”

“涣心悦你晚吟”

“啊”

“涣心悦你,难道晚吟你不心悦与涣吗。你已经和涣逛过集市,深夜抵足而谈,还一起照顾过阿凌”

“不是蓝曦臣你,我只当我们是好朋友”江澄整个脸都红透了

江澄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心碎的声音,只见蓝曦臣笔直的倒了下去

革命还未成功,蓝同志仍需努力

----------------------------------------

感谢阅读

彩蛋是一些正文一笔带过的小东西还要两人最后怎么在一起追凌怎么露馅的事情粮票就可接受,后面可能会再写个后续看我什么时候勤快吧




评论(2)

热度(2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