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码头整点布丁

【曦澄】被爱着的人

ooc归我

现代pa

属于精虫上脑的产物了全文6k+可能有点小错误别太在意

追爱的蓝大✘冷心冷意的阿澄


“江总今天下午和金家的合作你要亲自去吗”江清站在一旁问到

“这难道还用问吗”金家那一个个人精的跟狐狸一样,也不知道金凌这几天在那边怎么样了,江澄一边想着手上的工作也没停。本来这周答应了金凌去兰陵带他去游乐园的,现在手头上还有这么多工作要处理,越想越急躁手上的速度又加快了不少

“好的江总那我这就安排下去,还需要多安排几天给你和金小少爷相处吗”

“三天”

“好的”说完就退下了

江澄万万没想到这次来金家谈合作,居然还能遇见蓝曦臣

江澄刚到金氏的公司楼下,就遇见了正在往外面走的蓝曦臣和金光瑶二人。前些年蓝金聂三家联手合作了几个项目成效不错,业内不知道多少人都在眼热,特别是给当时如日中天的温家一记重创当然也少不了江家的协助。到了温家倒台以后,三人便结拜成了异性兄弟,之后没几年聂明玦因为车祸.去...世了,也有说是被人被设计的

江澄在一旁冷眼看着两人相谈甚欢的样子,不禁冷笑一声,还是金光瑶先看见了他冲他一笑。蓝曦臣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就看到了在会客室等着的江澄

“阿瑶我想起来这几天还有些事情要在这边处理一下,就多打扰你几天了”

“不打扰的二哥,有什么事情找我就好”

“嗯那就先谢过阿瑶了”二人说着说着就来到了江澄身边。江澄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还在这里演兄弟情深,蓝曦臣你早晚被金光瑶算计..s

“蓝总金总好”

“江总好”二人说到

“江总好久不见了,金凌最近很想你啊”金光瑶在一旁说到

“嗯我这次和金总谈完合作会多待几天的”两人简单的寒暄了几句就去会议室谈合作了

谈完之后金光瑶亲自把江澄送了出来“江总今天晚上一起约个饭吧,我把阿凌也带去你们舅侄也好见个面,省下阿凌天天念叨你”

江澄对和自己有利的事情想来不会拒绝不带犹豫的就答应下来了

等到了晚上,江澄刚到饭店门口就看见金光瑶带着金凌在门口等着。正好金凌也看见了他一边冲他挥手一边跑了过来“舅舅阿凌好想你,一会吃完饭阿凌要和舅舅一起睡,然后明天舅舅带阿凌去游乐园好不好”

江澄把他抱起来说“怎么要求这么多,今天晚上我要检查你的功课检查过了才带你去游乐园”

“啊舅舅不要嘛,不要检查阿凌的功课”

“不可以得寸进尺”

“好吧。对了舅舅我跟你讲,小叔叔要给阿凌找小叔母,舅舅你什么时候给阿凌找舅母”

“大人的事你一个小孩子少打听”江澄一边抱着金凌一边和金光瑶打了个招呼,忽略了对方略显尴尬的表情

三人一起走进了包间里面,江澄抬眼一看里面还有蓝曦臣和一个小男孩。金光瑶在一旁说到“江总还不知道吧,这是阿凌最近新交的朋友,我想着就阿凌一个小孩未免太孤单了就麻烦二哥把思追带来了”话音刚落金凌就从江澄身上下来,跑去和蓝思追闹在一起了

饭局就在尴尬的气氛中结束了,临走的时候金凌还有些意犹未尽,拉着蓝思追过来想让江澄同意今晚两人一起住,明天再一起出去玩。江澄想到金凌好不容易交个知心朋友也半推半就的同意了

第二天一早两个小孩早早地就起来了,江澄给他们两个整理好衣服吃完早饭就出发去了游乐园。到了乐园门口就看见等在园门口的蓝曦臣,江澄点了点头就算是打过招呼了

金凌拉着蓝思追就往园区里跑还不忘叫上江澄,被江澄说了几句也算了老实下来了

两个大人带着小孩在里面玩了整整一天也是累坏了,特别是两个小孩刚到车上还能说上几句话,不一会就睡着了。江澄把金凌带到自己住的地方,回头一看蓝曦臣早就送蓝思追回家然后跟着他到这了。江澄把金凌抱到房间里面,然后出来把门关上,冷冷的对蓝曦臣说“蓝总这是干什么,难不成还有.尾...随别人的爱好”

“阿澄,我”

“请慎言,蓝总我们还没有这么熟吧,或者蓝总是为了之前的事情来给我道歉,那很没有必要,以及趁我还没有发火快滚”

“阿澄我说过的,我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到底”

“呵,负责到底蓝总好一个负责到底,要不是你还有金聂两家魏无羡那个祸...害也不会s的这么干净,我确实也要谢谢你们”

“阿澄我跟你说过的这件事情是有隐情的”

“隐情,好个隐情,能让蓝总守口如瓶这么多年”还不等江澄说完蓝曦臣便冲了上来,一把抱住江澄亲了上来

啪—“蓝曦臣你混...蛋,给你几分脸色你就敢这样对我。你是打量我不敢收拾你吗,就算你们蓝家还有蓝二我也照收拾不误”蓝曦臣慢慢的摸向自己刚刚被打的一半脸,他的鼻尖还萦绕着江澄身上的莲花香

“是我唐突了,在这里给江总道歉了”说完便逃也似的走了

江澄几乎是一见蓝曦臣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就蹲了下来,双手环抱住自己,眼泪顺着脸就滑了下来。金凌已经被他们说话的声音吵了起来,他嘎达嘎达的走了出来,轻轻的把门关上,看见江澄蹲在地上跑过来对江澄说“舅舅不要哭了,有阿凌阿凌陪着你”说完也没忍住哭了起来

江澄胡乱擦了几下眼泪,刮了下金凌的鼻子“你都知道些什么,还要陪着我”

“阿凌...阿凌是不知道什么,但是阿凌可以去学,舅舅不要哭了,阿凌以后会保护舅舅,就像舅舅保护我一样”便哽咽着边说着话,还帮江澄擦了几下未干的眼泪。拉着江澄说“舅舅我们去睡觉,睡完觉起来就会好的”

“好,我们去睡觉”

蓝曦臣此时也没有走远,他躲在一旁默默的看完了全程。他不禁回想起和江澄的过去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蓝曦臣和蓝忘机在学校里例行检查仪容仪表,蓝曦臣看见蓝忘机的眉头皱了皱刚想问怎么了,就被蓝忘机抢先了“魏无羡你在干什么”

“哎小古板你怎么来了,咦这边怎么还有一个小古板”两人刚刚还在一旁打闹,一看见蓝忘机就自觉的停止了。谁不知道这云深高中学生会的蓝忘机严,每次被抓住就挨罚

蓝曦臣的目光也往那边看过去,就看见那个和弟弟拌嘴的人旁边的男生因为刚刚的打闹,额头微微出汗,还动手解了两颗扣子,又伸手抹了把额头。蓝曦臣感觉自己脸上一热,赶紧低下头去

江澄怼了魏无羡一把,在他旁边耳语了几句,魏无羡这才挠了挠头说到“对不起啊,蓝学长我不知道你是蓝忘机的哥哥”

“没事的”蓝曦臣压了压脸上的热度冲着两人一笑,蓝忘机还想说什么,就被蓝曦臣打断了“就这一次,放过他们吧”

“就是蓝忘机你看看你哥,你能不能跟你哥学学”

“行了魏无羡你也别贫了,多谢学长了那我们就先走了”江澄一把拉过魏无羡一边冲他们挥了挥手

几人的关系也因为魏无羡率犯校规越来越熟悉

可是有一天江澄和魏无羡急匆匆的办了退学手续,两人的缘分好像从此就断开了,蓝曦臣回家才知道是温家设计吞没了江家。还伪造了车祸害s了江澄的父母,蓝自从听说了此事之后每天都魂不守舍

可能是二人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在一次蓝曦臣外出谈生意的时候,蓝曦臣见到了江澄。当时江澄躲在一处角落里面,原来还算圆润的脸也瘦的不想样子,脸上还浮现着不正常的红晕,欲倒不倒的。蓝曦臣快跑几步到了他身边,江澄一脸的防备的看着他好一会才反应过来,身子一轻就倒在了蓝曦臣的身上“学..学长,求求你...帮帮我,魏..魏无羡还没有回来”这几个字仿佛用尽了他最后的力量,说完江澄就晕了过去

蓝曦臣一把把他抱起,让一旁跟来的蓝忘机在这里等着魏无羡。然后把江澄抱去了酒店

“好的,那就劳烦医生了”蓝曦臣把医生送走了以后,刚进来就看见江澄醒了过来“阿澄,你这刚刚大病初愈还是多躺下休息一会吧,魏公子那边我已经让忘机在那里等着了”

“多谢蓝大公子了,将来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不用这么客气的就凭你我的同窗之谊,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跟希望你叫我学长”

江澄愣了一下,这短短几天他已经体验到了人性不带掩饰的恶,突然接受到这么纯粹的善意让他有点不知所措。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冲他一笑说到“谢谢学长”

嗡——嗡——,这时手机的震动打断了蓝曦臣的回忆,把他重新拉回现实。他拿出手机看是忘机就接了起来“忘机怎么了吗,是公司那边出什么事情了”

“不是兄长,魏无羡回国了,他要见你”

“好我知道了,明天一早我就回去”

蓝曦臣第二天一早就到了姑苏,在饭店里等着二人的到来,不一会就响起了敲门的声音,蓝曦臣说完请进后就看见两人一前一后的进来了

“兄长/蓝大哥好”两人一起问候到

“请坐吧,魏公子你回国的事情和阿澄说了吗,怎么今天突然来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魏无羡就好像没听见他说什么一样,在一旁说到“蓝大哥我很感谢你当年对我的帮助,但是现在我回来了,从现在开始我会继续站在江澄身边,陪着他”最后这几个字特地加重了声音

“魏公子你觉得现在阿澄他还会需要你吗,你觉得就凭你当年的所作所为阿澄他还会原谅你吗”这一字一句像是利剑一样刺向魏无羡的伤口强迫他直面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那也应该是由江澄来做决定而不是你”魏无羡还在维持着表面的镇定

蓝曦臣没有理他的意思,而是在一旁自顾自的说起了当年的事情“当年江小姐和金公子喜结连理,不久后就有了金凌。当时金凌的满月酒是阿澄、江小姐还有金公子力排众议决定邀请你来,可是却被魏公子你的仇家找上门来,然后后来的事也不用我多说吧。我想跟你说的是前一天我遇见了阿澄,魏公子你想知道阿澄他对我说了什么吗”

“呵,你别想用这件事来刺激我,我自己会回到江澄面前和他说清楚”魏无羡的青筋暴起,已经到了要爆发的边缘

蓝曦臣冲他淡淡一笑,说出来的话却好似恶魔的低语彻底将他打入地狱“阿澄他笑着对我说明天会是最幸福的一天,金凌会收到全世界的祝福幸福的一生。可是毁了他和金凌幸福是你啊。你的一意孤行带来的是他的灾难,你以为去国外避难就不会再影响到阿澄,可是阿澄的公司却收到了他们的疯狂报复。最后你猜猜怎么样魏公子,阿澄他接受了我抛出的橄榄枝”

“不会的,不会的,江澄他不会这么做的,江澄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你在骗我,对,你肯定在骗我”魏无羡把渺茫的希望寄托在蓝曦臣的身上,可是当年的箭绕了一圈还是射到了他的身上,并以一种他最不希望的方式给了他重重一击

蓝曦臣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了,出门看见等在一旁的助理对他说“给江氏传个消息,就说我们蓝氏要和他们谈谈城西地皮的事情”

“好的蓝总”

过了一会,助理在蓝曦臣的耳边说到“蓝总,金家那边出事了。小金少爷被人给绑架了,金总和江总都在找人”

“给我订现在飞兰陵的机票,具体的情况飞机上说”

“好的蓝总”

蓝曦臣在飞机上了解了个大概,蓝曦臣走的当天,江澄把金凌送到幼儿园之后就去和金光瑶谈合作,结果谈到一半就收到了恐吓信便抓紧让人去查看,然后就发现金凌被人掳走了。金凌你可千万别出事啊不然阿澄要怎么办,蓝曦臣在心里暗想

等飞机一落地,蓝曦臣就急匆匆的赶去金家,刚一进金家的门就看见在沙发上坐着的江澄,身边是已经摔碎的杯子。金光瑶还在一旁陪笑让江澄消消气,不知道是那句话触动了江澄敏感的内心,只见他一把抓住金光瑶的衣领骂到“是啊,现在被绑架的又不是你,你当然不着急。我警告你金光瑶如果金凌他出了任何事情,我江澄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蓝曦臣赶紧进来劝到“阿澄我们都知道金凌失踪你很着急,但你先把阿瑶放下,阿瑶他肯定也很着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要知道阿凌在哪里不是吗,先别着急阿澄”

“别着急,蓝曦臣你在这里放屁吗,你叫我别着急,你他m给我试试啊”江澄在这里破口大骂,骂了几句后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放开金光瑶又紧紧的抓住蓝曦臣的袖子,用几乎哀求的语气说到“蓝曦臣,阿涣我求求你,你帮帮我,我真的不能再失去阿凌了。你...你想要什么都可以,哪怕是那种事情呢,我求求你阿涣”最后几句似乎用尽了江澄最后的勇气

“阿澄你别哭,我会帮你的,我会帮你的。我答应过你不是吗,我真的不需要你付出什么的,你信我行吗阿澄”蓝曦臣看着江澄的眼泪一滴一滴的往下掉砸在他的手背,他又一次感受到江澄的眼泪是这么滚烫。他记得每一次江澄落泪的样子,有因为怀念家人流下的,有为了金凌生病流下的,还有第一次承受不住流下的,但每一次都让他无比心疼。他想要去替他擦掉那滴眼泪,他想要让那双清澈的杏眼不再哭泣,他想要那双眼睛不再充满阴郁怀疑

听到这话的江澄猛的抬起头来,嘴巴一张一合的像是要说点什么,最终归于平静。这时候江清冲了进来说到“江...江总,找到了,找到了金小少爷的位置,在...在城西二十里的仓库里面”

听完江清的话江澄就一溜烟似的跑了出去,等到四人赶到,推开门就看见了平日里白白净净的团子灰仆仆的,嘴里还塞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块破布

金凌一看见江澄眼泪就咕噜咕噜的往下掉,江澄三步并作两步就到了金凌身边。一手抱起金凌,一手把破布拿下来,刚拿下来金凌就哭喊出声“舅...舅舅,你可算来了,这...这里好黑,阿凌一个人在这里好...好害怕啊”

江澄给他擦了擦眼泪,拍了拍他的背说“没事的阿凌,舅舅这不是来了吗。不怕阿凌,舅舅在这呢”说着说着他也哽咽了起来

突然角落里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江澄把金凌交给跟来的江清,让江清带金凌去医院做个检查,三人准备先检查一下这个仓库再走,结果就发现被藏在角落的聂怀桑,三人好不容易才把他叫醒

江清刚带着金凌出去就遇见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这两人也不久之后就到了仓库

江澄这是说到“怎么你们都在这,这天下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刚说完蓝忘机和魏无羡就从外面进来了

江澄看见魏无羡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还是刚醒的聂怀桑说了句“魏兄怎么是你,你怎么还活着”

江澄这才回过神来,回头一看除了蓝曦臣都一副见鬼的样子

还是魏无羡先打破了寂静“江澄好久不见啊,你过得还好吗”

“呵托魏公子的福我可是好的很啊”江澄冷着眼睛注视着他

魏无羡苦笑一声,他又想起了蓝曦臣的话,他说的对,都怪自己不然现在也不会变成这样。他现在又能凭借什么身份陪在江澄身边呢,就连叙旧都不可能了吧,那样只会揭开两人都不愿面对的痛苦伤疤

蓝忘记见状在一旁咳嗽几声提醒魏无羡

“是啊金总,我这几年在国外也是查到不少好东西,遇见了几个熟人”魏无羡赶紧收拾了一下情绪,又回到了当初那个玩世不恭的样子

金光瑶攥紧了拳头,表面还是那副笑盈盈的样子说到“还没有恭喜魏公子起死回生呢,还没有

听说魏公子回江家,怎么就先去了蓝家”

“呵金光瑶先管好你自己吧,我们江家的事还轮不到你来管”江澄在一旁说到

“是吗,真是的都怪我,我都忘记了江总和魏公子可有竹马之情。真可惜后面变成那样啧啧啧”

“金总你最好先省省力气一会有你出力的地方”魏无羡说完,又冲外面挥了挥手“比起我和江...江总的事你还是先和你的故人叙叙旧吧”

只见又从门外进来一个人,走路一瘸一拐的脸上还有几处伤疤。“金总好久不见啊,不知道还记不记得我”

四人皆是一惊,这不是三年前就消失的金光瑶的助理金连吗。他冲着金光瑶阴森森的笑着说到“在来这里之前我就已经将金总你的所作所为都发给公安了,当然我肯定是逃不了的,就让我们两个去地狱里面作伴吧”

接着金连就把当年金光瑶设计杀害聂明玦和陷害魏无羡的事情都说了出来,期间还有许多别的事情

最后金光瑶和金连因为这件事情被拘留,一夜之间四大家族又变天了。江澄每天忙着金家江家两头跑,还好江家这边有江澄的心腹和魏无羡帮衬着

这天蓝曦臣拦下了刚从公司出来的江澄,“阿澄我们可以聊一聊吗”

江澄看在这几个月蓝氏对于金家的帮助也没有拒绝,两人一起到了路边的一家面馆里面。蓝曦臣招呼老板要了两碗拉面,两人面对面坐了下来

“阿澄,可以先听我讲完吗”

“行吧蓝曦臣你赶紧讲,我还有一堆事情要处理”

“好”蓝曦臣温柔的注视着江澄,那眼神像是要让江澄溺毙在属于蓝曦臣的温柔里 江澄赶紧低下了头“阿澄你可能不知道从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被你吸引了。那一瞬间,我先注意到了你的眼睛,那是一双没有被世俗污染半分的眼睛,到后来因为魏公子的原因,我们慢慢熟悉起来,每次我开始想要了解你,可你都好像离我越来越远。直到后来你退学以后,我第一次直面我内心的感情,我想我是喜欢上你了。我知道这样一份感情肯定不被接受,所以我拼命地压抑着他,我以为我只要能陪在你身边就好了。可是我后来真的又遇见了你”蓝曦臣顿了顿又接着说到“我们在一起的那两个月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我自以为是的认为可以隐藏自己对你的感情。可你的那双眼眸就是这份感情的养料,他早已在我没有察觉的时候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当温家算计你,给你下药的时候,当你跌跌撞撞的走向我的时候,我就已经明白了,我们不会再有未来了”说完蓝曦臣自嘲的笑了笑

“那你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因为我想奢求一个未来,阿澄你知道吗,当你用身体来找我要求合作的时候,我还幻想过你是不是对我还有那么一点感情。我那是好像又看见了我们的未来”

话音刚落,两碗热气腾腾的面就被端了上来“两位小心烫”说完老板就走了

面前的两碗面散发出的热气模糊了彼此的视线,江澄想要伸手去挥开这些白气。他第一次这么迫切的想看到蓝曦臣的脸

隔着一层热气,蓝曦臣又听见了江澄的声音“那不是奢求蓝曦臣,我给你一个未来,我给你一个属于我们的未来”

后来魏无羡问江澄当初为什么要答应蓝曦臣的表白,江澄想了想说到,可能是因为蓝曦臣的眼睛,一双永远温柔注视着他的眼睛

——————————————————————

感觉给蓝写的有点卑微了,过几天出个江的视角,属于是想的多写的少了

感觉阅读!O(≧▽≦)O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